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研究方向 >> 项目立项
项目立项
镁合金中LPSO结构在搅拌摩擦加工过程的演变机制

镁合金中LPSO结构在搅拌摩擦加工过程的演变机制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项目镁合金中LPSO结构在搅拌摩擦加工过程的演变机制获得了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资助金额为25万元,项目实施期限为20151-201712月。

该项目以郑飞燕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编号为:51401125。该项目选择含LPSO 结构的Mg-Gd-Zn 合金作为研究对象,利用具有大塑性变形特征的搅拌摩擦加工(FSP)方法实现对合金显微组织的细化与均匀化,揭示LPSO结构在FSP 过程的演变规律,阐明LPSO 结构演化对合金塑性变形机制的影响,为高性能镁合金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