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袁广银教授赴英参加第十届国际可降解医用金属大会并开展学术交流

袁广银教授赴英参加第十届国际可降解医用金属大会并开展学术交流
8月22日-8月31日,袁广银教授一行赴英国开展学术交流。8月23日-24日袁广银教授应英国Brunel大学FanZhongyun教授邀请,首先赴Brunel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期间,袁广银教授参观了在英国材料加工领域规模首屈一指的著名的BCAST,参观了其现代化的规模宏大的轻金属材料加工制备车间。包括现代化的镁、铝合金压铸、低压铸造、半连续铸造、挤压加工、镁合金板材铸轧、大型热处理设备、材料机加工中心以及具有特色的超声熔体处理设备等。在Brunel大学访问期间,袁广银教授分别于BCAST中心主任FanZhongyun教授、HuangYan 博士、CMendous博士、MEric博士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Brunel大学做了题为“Research of NovelBiodegradable MedicalMetals for 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袁广银教授一一回答了听众感兴趣的各种问题。在听了袁广银教授的报告后,BCAST研究中心主任FanZhongyun 教授表示今后可以在包括生物医用镁合金材料在内的镁合金材料的研究领域加强Brunel大学BCAST团队和上海交大轻合金中心团队的合作,在国际项目合作申报、人员交流和研究生培养领域开展相关的合作。
 
 
袁广银教授在Brunel大学BCAST访问和做学术交流
8月25日-30日袁广银教授和课题组裴佳博士、张健博士后和张磊博士生一同前往牛津大学参加第十届国际可降解医用金属大会。会议期间袁广银教授被邀请作为该领域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学者代表在会议第一天上午做特邀发言(Pointof View Scientists),并获颁杰出贡献奖。同时被大会安排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在8月28日袁广银教授作为当天上午的会议主席主持了当天上午的大会会议议程。参会期间,袁广银教授和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意大利、瑞士、韩国等国的科研人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国际上在可降解医用金属领域相关的最新研究和和临床应用进展和未来发展动向。此外,课题组裴佳博士做了题为“Dual functional biomimetric surface nanocoating strategy formagnesium vascular stents”的口头报告、博士生张磊做了题为“Abiodegradable Mg-based implant combined with codelivery of chemotherapeuticdrug to improve tumor-induced bone defect healing”的口头报告,张健博士后做了题为 “The degradation and transport mechanism of aMg-Nd-Zn-Zr stent inrabbit common carotid artery: a 20-month study”的壁报论文展和5分钟的会议发言介绍,并且张健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大会最佳壁报论文奖(12位获奖者之一)。近十年来,袁广银教授课题组在丁文江院士指导下,在可降解医用金属研究领域锐意进取、科学把握研究发展方向,敏锐抓住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作为研究突破口,成功走出了一条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和驱动、从实验室基础研究-中试扩大实验-临床应用为主线的良性发展道路。课题组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和企业界高度关注和肯定,在可降解医用金属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袁广银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发言
 
袁广银教授在牛津大学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袁广银教授主持大会
此外,参加此次英国国际学术会议前袁广银教授还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了国家利益。会议网页注册过程中当袁广银教授发现了会议网页上将中国西藏、台湾、香港和中国并列为国家时,袁广银教授当即给大会主席写了一份抗议信,强烈要求将西藏、台湾和香港从国家栏中撤出。在袁广银教授的据理力争下,会议网页很快做了纠正和修改。为此,有国内著名学者发来邮件:“袁老师:谢谢您发现了问题并坚持维护了国家利益!”  
 通过此次英国学术交流,进一步展示了上海交大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团队在可降解医用金属领域做出的具有世界水平的研究成果,增加了国际学术影响力,并且弘扬了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传统。同时,也拓宽了科研国际合作网络,掌握了国际最新研究动态,更好的指导课题组今后的发展。此次出国学术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