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我中心获得上海市优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

20181月,上海市科委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三年一次的评估,参加本次评估的单位有来自材料、建设与环保、能源与交通、资源开发领域的81家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生物医用、电子通讯等战略新兴产业对轻量化高性能材料的迫切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产业化应用的工程化研发,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开放服务、成果转化基地,积极融入上海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获得了各界的广泛认可,评估结果为优秀。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于2009年由上海市科委批准正式组建,主要从事先进镁材料设计、制备及产业化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心设有先进镁合金设计与制备、镁合金加工工艺与装备、镁基能源材料、镁基生物材料等研究方向,拥有先进的纳米粉体材料制备、测试和表征相关研究设备,主要通过第一性原理计算、X射线衍射、同步辐射、中子衍射、高分辨透射电镜等先进研究和分析方法,开展先进镁合金及其制备技术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包括电子通讯用高导热镁合金、纳米氢化镁及高能量电池技术、先进半固态压铸技术、可降解医用镁合金材料等。近6年来,中心获得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等项目3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成果转化3项,累积转化效益2000万,累积估值超过4亿,为国民经济提供轻量、健康和节能的新材料技术。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