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中心成员 >> 学科带头人
学科带头人
常务副主任

常务副主任:曾小勤,男,1974 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储氢镁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2、高强度稀土镁合金及加工3、可充镁电池负极材料。1991 年至2001 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先进镁材料设计与制备究,主持了973 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30 余项,与密歇根大学、澳大利亚MONASH 大学、美国通用汽车研发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阻燃镁合金及阻燃机理研究”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并获2003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强度稀土镁合金及其在武器装备上的应用”获得2006 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 余篇,被SCI收录119 篇,参与撰写镁合金专著《镁基轻质合金基础理论及其应用》和《镁合金科学与技术》,申请发明专利50 项,美国专利1 项。获得2003 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04 上海市曙光学者、2005 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 年上海交通大学十大青年才俊和晨星计划-SMC 优秀青年教师。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