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研究成果 >>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能源室曾小勤老师和吴晓梅老师指导的硕士生张赟在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发表了采用浸渍还原法,以硼氢化钠为还原剂,在碳凝胶悬浊液中同时还原硝酸锌和氯铂酸,制备碳凝胶负载的Pt-Zn氧还原反应催化剂的研究成果“”(IF=1.815JMR 29(23), December 14, 2014)。本文致力于合成一种新型的具有较高催化活性的、可用于镁空气电池的氧还原反应催化剂。通过浸渍还原法合成了用碳黑以及碳凝胶负载的铂基催化剂,并用XRDICPTEM等手段对其进行了表征。相关的电化学测试包括在碱性介质中的循环伏安测试、扫描电化学显微镜的线扫描测试和组装成镁空气电池进行的放电曲线测试。这些测试均表明:与本文中的其它催化剂相比,碳凝胶负载的Pt-Zn/CA催化剂具有最高的氧还原催化活性。使用这种催化剂后,镁空气电池放电比容量可以高达1349.5mA h/g。锌的掺入形成了富Zn的表面,产生了更多d轨道空穴,并减轻了浸出的问题。另一方面,使用碳凝胶作为载体大大地增大了比表面积。因此,碳凝胶负载的Pt-Zn催化剂具有优越的催化活性,在镁空气电池的运用中具有良好的前景。

  

 

pdf下载:暂无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