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研究方向 >> 项目立项
项目立项
能源室邹建新特别研究员获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能源室邹建新特别研究员获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项目脉冲电子束诱发金属材料表层相变的取向相关性变体选择现象及其机理研究获得了面上基金的资助,资助金额为80万元,项目实施期限为20151-201812月。

    该项目以邹建新为负责人,项目编号为:51471109。本项目将选择几种典型的铁基与钛基合金材料进行脉冲电子束处理。采用EBSDTEM手段从表面和截面对处理样品进行表征,确定相变层内各相间取向关系,并重构出高温母相奥氏体来获取其晶粒取向及织构信息;采用XRD技术测量脉冲电子束处理后表层残余应力状态,结合温度场与应力场模拟计算,并对比铁基和钛基合金中相变的异同性,从本质上揭示脉冲电子束诱发金属材料表层相变的取向相关性变体选择现象的内在机制。

 

版权所有: 2014年 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东川路800号闵行区,上海,中国,200240技术支持:上海屹超